霜花

鸡条真爱粉√六人团粉√主黄磊√主双黄磊落√吃乱炖√

【极限挑战/六人友情向/刑侦】云轩事件录 第一案 03

这里是樱,好久不见。

首先标题的意思是故事发生在云轩市。
然后完全渣小白一枚,剧情案件人物性格等等方面如有不妥务必批评指正!!!
最后想想哥哥们穿警服的样子⋯⋯哦哦哦(/ω\)

本人偏双黄,所以双黄镜头可能会多一点⋯⋯【真的吗???】不过如标题,六人纯友情向【暧昧向?】,日常和案件并存,不过以案件为重,就是这样。

第一案 破碎 03

3月18日,上午九点四十五。
“多谢你的配合,不过之后估计还要麻烦你,如果对酒店造成什么不方便的影响我先道个歉。”黄渤对着董兰一脸笑意带着歉意,原本应该是公事公办的台词让他说的染上了几分人情味。
董兰微微摇了摇头,先前她流了几滴泪,虽不多,但眼圈到现在还是红红的,说话也不像原先那么潇洒干练,有些有气无力,不过比起很多黄渤王迅见过的亲人去世便哭天抢地伤心绝望的人,倒是情绪稳定不少,黄渤暗自猜测会不会是因为她与丈夫的关系并不十分良好,或者是她实在习惯于隐藏自己的情绪,不希望外人看到自己脆弱的一面?正当黄渤的思维快飘走的时候,董兰带些轻飘飘的声音传入了他的耳朵:“我们酒店也希望尽快抓住凶手,尽量减少这件事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所以警官想要知道什么方面的信息或者是帮助,我们都会全力配合的。”
黄渤闻言还未答话,便听到旁边王迅说:“董经理,你别太难过了。”说完这一句安慰的话,老实巴交完全不会安慰人的他就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只能又干巴巴地挤出一句:“您丈夫的事情我们警方一定会调查清楚,给你一个交代的。”
黄渤接过话,神色微微变得严肃了一些,语气也更加认真起来:“我知道您丈夫的事情应该对您打击很大,这个案子是我的队友在负责,我相信他们的能力,他们应该很快就能找出凶手。”
“队友?”董兰抬头,似乎有些讶然。
“是,我们是一个特案队的,相信他们不久就会来找你询问情况的。”
“啊……那真是太好了,我一定会配合的。我也很想知道,到底是谁这么狠心,致我丈夫于死地。”董兰轻轻点了点头,勉强微笑了一下。


3月18日,上午十点。
“赵大娘你是说……陶新荣和董兰这对夫妻关系并不怎么和睦?”黄磊用手指摩挲着茶杯的杯壁,若有所思道。
坐在黄磊对面的是一对老夫妇,大约六七十岁,老妇人姓赵。他们是陶新荣家对门的邻居,因为退休在家,与陶新荣和董兰偶尔也有交集。由于对董兰与两个案子都有关系这点让黄磊十分在意,所以一开始就问及了他们二人的夫妻关系。
“额……我们也不是很熟。”赵大娘的老伴杜大爷似乎不是很愿意让赵大娘说,于是插嘴道,还捅了捅赵大娘,而赵大娘则是回瞪了一眼,但要开口说时却又有点犹豫。
罗志祥见状笑着说:“大爷大娘,没事的,我们只是例行询问一些事,有利于我们破案。你们提供的信息越多,就对我们侦破越有利,你们也不希望自己的邻居死的不清不楚吧?”
或许是罗志祥干净的笑容感染了杜大爷,又或许是罗志祥坦诚的话语触动了杜大爷,杜大爷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我只是觉得不太好在背后说人家坏话……”然后看了看赵大娘:“你说吧。”
赵大娘估计是憋了一肚子的话了,滔滔不绝地讲了起来:“是这样,那家的男女主人呢看上去是挺登对的,男主人长得挺秀气,女主人呢很漂亮,而且很厉害的样子,感觉是个公司的高管吧。不过啊,”说到这里,赵大娘下意识地放低了声音,“我们听到过好多次他们吵架啦,有一回甚至就在楼道里!好像是女的嫌弃男的不求上进没本事,男的抱怨女的太强势了他在家里没地位。平时遇到他们两个在一起的时候互相也不怎么说话。”
黄磊一直认真地听着,罗志祥则时不时记录些关键词,之后罗志祥又例行问了几个问题,但得到的信息有限,只能推断出最近一段时间内董兰几乎不怎么回家,他们夫妻间的关系好像更加紧张了。
“那你们知道为什么他们关系变紧张了么?”虽然知道得到回答的可能性不大,罗志祥还是顺着问了一句。
“嗯……”赵大娘说:“我是觉得,可能跟那个小姑娘有关系。”
“什么小姑娘?”终于听到了点貌似有用的信息,一直没有开口说话的黄磊眼睛亮了亮。
“是这样的,大概大半年以前吧,我们就经常看见那家女主人领着一个小姑娘回家,而且那段时间他们夫妻关系也很好,有那个小姑娘在总是有说有笑的,也不吵架。后来我见过几次那女的和小姑娘早上一起出门,那个小姑娘好像是住在他们家里面了。不过就住了一段时间,后来小姑娘就再也没出现过了,之后他们的关系就变的更紧张了。”

坐着警车赶往夏文鸥家里的时候,王迅絮絮叨叨事无巨细地将了解到的和张艺兴查到的资料向黄渤介绍。
夏文欧和其妻子谢任清的故事在几年前也是轰轰烈烈,谢氏是大财团,只有谢任清一个女儿,且是老来得子,十分宠爱,这颗掌上明珠却不知怎么看上了夏氏公子夏文欧。夏氏只是小公司,无权无势,谢父谢母自然是极力反对。但谢任清铁了心要跟夏文欧在一起,扬言非他不嫁,甚至与父母闹过绝交,再加上夏文欧确实有相貌有才华有手段有本事,除了家世简直是万中无一的好男人,最后双方各自做出了让步,夏文欧入赘谢家。近年来谢父谢母年事已高,干脆将公司交给了女儿,而谢任清显然十分信任丈夫,将公司事务逐渐交给夏文欧管理,自己则隐居幕后,所以说现在谢氏实际掌权的人其实是夏文欧。总之这是一个豪门恩怨和男版灰姑娘的现实版,由于其狗血和精彩程度广为流传。
而据董兰所说,夏文欧从几年前开始,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到蓝泉宾馆住几天,这间隔和住的时间长度似乎是不固定的,也没有什么规律,而昨天是夏文欧这次来的第二天。
“⋯⋯所以说这个夏文欧可是有钱人啊,他老婆是谢氏的独女,又那么爱他,现在都已经基本把公司大权交到他手上了,之后这谢氏估计都要变成夏氏了。啧啧啧,有钱,真是有钱啊。”王迅眯着眼,一副羡慕至极的表情。
黄渤斜睨着王迅:“瞧你这样,就算是有了那么多钱,也没用。”
“怎么没用?”
“你这么抠,就算有钱早上不还是只吃一个煎饼果子,不还是一天到晚蹭我的盒饭。”
王迅不甘示弱,嚷嚷道:“我这哪是抠?是会生活!会生活!”
黄渤不为所动,淡淡地回了一句:“好好好会生活,不过有钱确实没啥用,你看这夏文欧再怎么有钱不还是莫名其妙地死在宾馆了,再多钱都没处花去。”
“那倒也是⋯⋯”王迅顿了一下,“还是命重要,命重要。”
黄渤眨了眨眼,决定不提醒他很多穷人也是死于非命的。他左手抚上右手握着的手机,想着黄磊那边进度怎么样了,要不要给他打个电话说说董兰的表现,好让他顺着这个调查一下,又怕打过去会妨碍他,况且之前那个电话已经提醒他注意董兰了。
不过黄渤是没这个机会继续纠结下去了,因为一直在前面开车的小秦停下了车,转头道:“我们到了。”

3月18日,上午十点二十五。
谢任清并不算一个很漂亮的女人,但是很有气质。黄渤本以为那么爱丈夫甘愿为他退居幕后的女子应当是温婉的,但没想到谢任清是个一看就知道十分强势的女人,与董兰的精明干练有所不同,她的眉眼中有一种上位者才有的浑然天成的凌厉与傲然。
嗯⋯⋯不过此时⋯⋯
黄渤看着眼前一直在止不住地无声落泪的女人,微微叹了口气,看来谢任清的确是深爱着自己的丈夫,不然不会在警察面前如此失态。
谢任清自己显然也有些不好意思,闭上眼深深吸气,拿了张纸巾擦了擦泪水,才让自己显得尽量平静地开口:“你们想问些什么?”
接下来无非是正常的例行询问,谢任清情绪稳定了一些,回答也是优雅得体。但当黄渤问到为什么夏文欧会隔一段时间就住到蓝泉宾馆去的时候,谢任清突然就想触动了什么开关一样,眼泪唰的流了下来,一旁王迅忙抽了几张纸巾递给她,谢任清接过,将头埋在手掌,好一会才缓过来,开口道:“是我的错⋯⋯都是因为我⋯⋯”她顿了顿,很艰难地说道:“我脾气不太好⋯⋯虽然我很爱文欧,但总是控制不住与他吵架,他性子也比较急,我们两个人有时甚至只为了一些小事吵的天翻地覆。久而久之文欧就养成了一个习惯,每次我一与他吵架之后他就会去蓝泉宾馆住一段时间,直到他或者我肯向对方妥协道歉了之后才会回来。我⋯⋯我大前天晚上又跟他吵了起来,所以他前天才会去宾馆的⋯⋯都是我害了他⋯⋯我为什么要跟他吵架呢⋯⋯孩子可以慢慢要,但是他⋯⋯他现在回不来了⋯⋯呜⋯⋯”
黄渤和王迅沉默地听着,夏文欧和谢任清成婚几年没有孩子,想来也是他们吵架的一大理由,不过这毕竟是人家家务事,旁人无可置喙。
黄渤温声道:“谢女士,你不必太过自责,就算没有这件事,您丈夫或许也会有危险,依我们警方看,您丈夫的死应当是蓄意谋杀。所以您能告诉我们,您的丈夫最近有得罪什么人吗?”
谢任清的身体明显一顿,随后抬起头来,声音闷闷的:“商场如战场,文欧的事业成功,想要打击他的人有许多,他得罪的也不少。”
“恨他到想要取他性命的呢?”黄渤观察着谢任清的表情。
谢任清皱了皱眉,犹豫着说:“那或许是何氏和赵氏吧,何氏前段时间因为我们公司的打压破产了,听说⋯⋯他们的总裁受不了打击,一病不起,去世了。而赵氏⋯⋯”谢任清的脸上显现出了为难的神色,不过还是继续说了下去:“赵氏公子从几年前我未结婚时就一直⋯⋯一直纠缠我,直到婚后也毫无收敛。在生意上赵氏也一直与我们作对,不过文欧每次都能略胜一筹,”说到这里,她脸上有骄傲的神色,“他们实力越来越弱,这次有个大项目,我们和他们是最大的竞争对手,如果他们拿不下的话,可能就面临破产的危机了⋯⋯”

评论(6)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