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花

鸡条真爱粉√六人团粉√主黄磊√主双黄磊落√吃乱炖√

【极限挑战/双黄/BE】缄默

架空,私设有,短篇完结
这篇文章双结局,每个结局是直接接在第一节后面,两个结局都是BE吧应该⋯⋯对我就是这么丧心病狂|・ω・`)

*年龄的问题不要在意,就当做这六个人差不多年纪好了⋯⋯

【故事】
这本应该是一个闲逸的下午。
初夏的风不紧不慢地吹着,早晨下了薄薄细雨,空气是温润的,太阳懒懒地悬挂在半空,光芒不那么耀眼,却温暖着身上的每一寸毛孔。
黄磊沏了一壶茶,斜靠在藤椅上,时光在书页间流淌而过。
安静,安逸,安心。

这本应该是一个闲逸的下午。
直到黄磊拿起手机。

黄磊看到微信群里有99+的未读消息时愣了一下,为了静下心来看书,他把手机设置了静音,也不知道这几个家伙是怎么了突然聊的这么欢。
黄磊小时候住在大院子里,和另外五个年龄相近的男孩子从小玩到大,到现在虽然几个人不在一个城市,但联系依然很密切,也总是会抽出时间来聚会。这个微信群就是他们六个发小建的,平时虽也不冷清,但是倒难得这么热闹。
黄磊一边猜测着原因,一边点进群里,未读记录太多他懒得翻,只模模糊糊看了几条,看到什么“救人”“联系”的字眼,他有些疑惑,在群里询问。

神算子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颜王
-磊磊!磊磊你终于来了!
大松鼠
-磊哥你前面怎么不接电话

黄磊这才注意到自己有一排未接来电,都是这几个人打的⋯⋯嗯?没有小渤?

小猪
-是啊电话不接微信也不在
小绵羊
-吓死我们了!
神算子
-这么急找我干嘛?小渤呢?

群里不知怎么沉寂了下来,有整整半分钟没有人说话,黄磊莫名其妙。

神算子
-?
颜王
-是这样,我给你说
颜王
-你听了别激动
颜王
-W市地震了
颜王
-8级

黄磊拿着手机看着这几个字,一直转的飞快而清晰的大脑仿佛锈住了,死机了,崩坏了,他花了很长很长的时间来理解这几个字的意思,然后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敲击着键盘。

神算子
-小渤呢

黄渤家住W市。

大松鼠
-现在还联系不上渤哥,电话打不通
颜王
-磊磊你也别太着急
小猪
-现在W市的人电话都打不通,别急,应该不会有事的
小绵羊
-黄渤哥哥会没事的!一定的!

黄磊现在脑子里充斥着乱七八糟的念头,却一个也抓不住。下意识地打了一串话发出去,之后自己都愣住了。

神算子
-为什么你们都在安慰我

突然又没有人说话了,半晌艺兴才弱弱地冒出来一句。

小绵羊
-呃⋯⋯可能因为黄磊哥哥和黄渤哥哥关系最好?
小猪
-啊是吧,我去联系一下朋友,看看有没有什么消息
大松鼠
-好我也再去问问

群里几人忙的热火朝天,黄磊却还盯着关系最好几个字。
关系最好吗⋯⋯大概吧。
他们两个人是六个人里面主意最多最聪明的,小时候就常常是他们两个联手把其他四人坑得哭爹喊娘,又或者是他们两个带领着其他几个去各种恶作剧搞破坏,长大了之后也是他们两个学习最好帮其他几个补习,后来遇到了什么事也都是他们两个出谋划策,其他几位兄弟遇到什么难事总要请教他们俩,而他们俩遇到什么难事总要请教对方⋯⋯
只要自己一个眼神那人就能读懂意思,只要自己一个动作那人就能配合默契,那人永远嬉皮笑脸,但是他比谁都清楚那其下隐藏的是一颗怎样柔软又温暖的心。
他们依赖彼此,他们习惯彼此。他习惯了那人不正经的笑容,他习惯了那人温柔的声线,他习惯了那人眼角那颗泪痣。
他习惯了那人,却从来没有做过失去他的准备。

【结局一 遗言】
黄渤是在第五天被救援队从一堆废墟中挖出来的。
确切来说,是黄渤的尸体。
而黄磊和其他几人在旁边目睹了这一切。
王迅直接跑上去,跪在尸体旁,好像是要对黄渤说些什么,但嘴唇颤抖了很久,最终眼泪比话语抢先喷涌而出。
罗志祥直愣愣地盯着尸体,泪水一滴一滴往下滴,他伸手去抹,反而越抹越多,到了最后干脆蹲下身,将头埋在臂弯里。
张艺兴早就哭的泣不成声,两手捂着嘴,轻轻地啜泣声却依旧从指缝中穿过,敲击每一个人的心脏。
孙红雷叹了口气,退后几步,背对着众人,头微微仰起,为了让满眶的泪水停留在眼眶。
反倒黄磊是最冷静的一个,他一步一步上前,在尸体旁蹲了下来,看着他的面容。
他生命的最后一刻闭上了眼睛,嘴角却依然挂着一抹笑容,那点泪痣还在,那双眼睛却永远不会睁开了。
黄磊怔怔地看着黄渤,那个几天前还跟他们兴致勃勃地讨论去哪里聚餐的黄渤,那个上次见面说下次要宰自己一顿的黄渤,那个还说今年要给自己一个生日惊喜的黄渤,那个少年时期他们就一起憧憬着今后结伴环游世界的黄渤,那个儿时说他们六个人要永远永远在一起永远永远不分开的黄渤,那个最了解自己的黄渤,那个自己最信任的黄渤,那个自己最依赖的黄渤,就这样,安静地躺在这里。
怎么可以呢。
他们还有那么多承诺没有完成,那么还有那么多梦想没有实现。
怎么可以呢。
小渤你知道吗,这五天我几乎不眠不休,也是这五天让我终于明白了,明白了我是爱你的,没有你我不会活不了,但我活不好。我之前对自己说,只要你能活下来,我就一定会告诉你我爱你,我想跟你在一起,永远在一起。可是⋯⋯
怎么可以呢。
黄磊伸出手去想要摸摸他的手,却碰到了一个硬物。
那是黄渤在生命最后死死抓住的东西。
一个手机。

后来,黄磊把黄渤的手机拿回了自己家,他说留个念想。
黄磊把黄渤的手机充满电,开机,放在自己书桌上。有时工作累了或者遇到困难了,就会用自己的手机打黄渤的电话,听着那边嘟——嘟——嘟——他会莫名其妙地觉得放松了或者想通了,就好像小渤还在的时候一样。
哦,对了,他还看了小渤给他的备注,是老狐狸。
这小子,下次见到他一定要揍他一顿。
嗯,下次见到他。

那天黄磊闲着无聊,顺手把黄渤的手机拿了过来,随意翻了几下,点进了语音备忘录,他意外地看见了里面有一条时间很长的录音,而录音时间则是地震发生那天。
黄磊颤抖着点了播放,果然传出了那人温柔中带着疲惫的声音。
“我是黄渤,我不知道有没有人能听见这条录音,如果能听到的话,那么我大概已经死了⋯⋯”
黄磊一字一句地听着那人絮絮叨叨讲了很多很多,对父母说的,对亲人说的,对朋友说的,对他们这些发小们说的,一直都在嘱咐着,关切着。
黄磊无声地笑了,这人永远是这样,永远都在想着别的人,却难得顾及自己。
“⋯⋯在最后,我想对一个人说一些话,如果你不是黄磊,那么就请不要听下去,如果你是,”声音顿了顿,变得很郑重,“请听我说完,好吗。”声音停顿了一会,才接着说道。“黄磊,你想我吗。哈哈,别说我一个大老爷们这么矫情,我现在被压在这废墟下面这么久了,我动不了,脑子里就开始乱想事儿,我自己也没想到,我想的最多的,居然是你。我止不住地回想有关于你的一切,你居然在我生命中占了那么大那么大的分量,我从来都不知道。很意外吧,哈⋯⋯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好,或许真的是人快要死的时候才看得清楚自己,我到今天才看得清自己对你是什么样的感情。我承认我有点过分,我都死了还要让你知道这个,本来这个秘密也随我一起进坟墓就好了,但是我忍不住,你觉得怎么样都好,我只是想告诉你而已,不管怎么样,反正这段录音很大可能不会被任何人听到对吧,嗯,黄磊,我只是想对你说,”黄渤清了清嗓子,“我爱你。”

【结局二 擦肩】
黄磊赶到医院看见黄渤的时候,那人穿着病号服,像以前每一次那样痞痞地冲他笑,黄磊的心一下子就放到肚子里了。
黄磊慢悠悠走到黄渤病床前坐了下来,“怎么经历了生死还这么不正经。”
黄渤耸了耸肩,“就是因为死里逃生才觉得要及时行乐啊。”
黄磊笑了一声:“也是你命大,第二天就被救出来了,看样子也没什么外伤啊。”
“我去!左腿骨折了好吗!你瞎吗!”黄渤瞪着眼吼。
“还有力气吼人说明伤的不严重嘛。”
“我心理创伤!精神伤害!有了极大的心理阴影!”
“你这样子还心理阴影嘞⋯⋯怎么感觉更欢腾了?”
两人拌嘴拌的不亦乐乎,黄渤突然说,“把我手机拿给我。”
黄磊把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递了过去,“怎么了?”
黄渤打开手机摆弄着,“没什么,就是之前被困住的时候闲的发慌用手机录了段录音,是交代遗言的,现在删了。”
“哎删什么呀?留着呀多宝贵呀,来来来给我听听。”黄磊作势要去抢。
“干嘛?删都删了,你这么想听我遗言是不是盼着我死呢?”
“这完全没有逻辑关系好不好!你这个⋯⋯”
黄渤偏了偏头,看着黄磊跟他“讲道理”的样子,眼角带了笑。
就这样吧,这样就好。

【END】

评论(19)

热度(20)